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
Day 02-雲端是啥?(一)

首先我們先來談談雲端這個概念。

雲端,當然在這指的不會是雲的兩頭。

最早在1996年Compaq(康柏電腦)在公司的內部檔案,第一次提到了「雲端運算」這個詞彙。而2006年3月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(Amazon Web Services)發布了Elastic Compute Cloud產品,在這之後便開始有了雲端這個說法。

雲端又稱為雲端運算或網路運算,是一種藉由網路來運作的運算平台。
通常在開始使用應用程式之前,使用者必須要購買下載軟體,也必須準備好硬體設備安裝在伺服器上(你總要有網卡、顯卡、處理器、主機等東西吧)。

而雲端的概念則可以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需求,來選擇自己所需的功能(不用每個程式都載,想用的時候再選用就好),透過服務商的主機,使用者不需要直接操作基礎建設,不用具備太多相關的專業知識,也不用購買或安裝任何軟體,便能透過網際網路使用這些服務。

啊這樣有什麼好處呢?

如此可以降低使用者管理後台資料的時間和維護硬體設備的成本,讓用戶更快的建置好自己的程式並發布,是不是很棒呢!


上一篇
Day 01-入坑的契機
下一篇
Day 03-雲端是啥?(二)
系列文
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